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央行周二开展580亿元正回购操作 资金面保持宽松
money.fjnet.cn 2013-04-16 11:25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人民银行今天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580亿元28天期正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2.75%。数据显示,今日有390亿正回购到期注入资金,央行今日实际净回笼资金190亿元。此前央行已经连续8周从公开市场净回笼资金。15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显示,市场资金面维持宽松状态,各期利率小幅变动。

WIND数据显示,本周(4月13日-4月19日)央行公开市场操作无逆回购及央票到期,有870亿元正回购到期。今日有390亿正回购到期注入资金,央行今日实际净回笼资金190亿元。

4月15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显示,资金面维持宽松,各期利率小幅变动,14天利率小跌8.9个基点,隔夜利率涨2.95个基点。其中,隔夜利率涨2.95个基点,至2.0533%;7天利率上涨1.1个基点,至2.981%;14天利率下跌8.9个基点,至3.049%;1个月期利率跌2.3个基点,至3.2128%;3月期利率微跌0.01个基点至3.8802%;6月期、9月期和1年期利率保持不变。

截至2月,外汇占款已连续3个月增加,随着中国经济加速复苏以及人民币升值预期的升温,资本持续流入中国。16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再度创造新高,国际热钱流入国内的压力将显著增加。在国内通胀压力有所缓解的情况下,央行将采取措施以强化对国际热钱的管理,公开市场将继续适度回笼资金。

市场人士表示,今年以来实体经济复苏缓慢,货币信贷政策持续宽松。考虑到一季度数据显示我国经济回升势头仍然较弱,预计未来货币政策仍将维持中性,货币信贷环境有望保持相对宽松。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