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与法 > 正文
火锅店黑幕:神秘“滤网”潲水20分钟变“纯油”
money.fjnet.cn 2013-04-17 17:19   来源: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潲水油,提炼的人从来不吃所谓红油火锅。

死老鼠近在眼前。

那张神秘的过滤网。

记者陈坚

把餐桌上回收的火锅红油,进行一番特殊的“提纯工艺”之后,再重新回流到食客的餐盘。日前,记者卧底揭开汉口“活鲜水货火锅”玉麒麟店这一坑人黑幕。这家店位于汉口京汉大道前进一路口。

3月25日,记者接读者报料称,汉口“活鲜水货火锅”可能存在废弃红油重新利用现象。

3月30日,记者以应聘者身份进入这家店子,经过两轮面试之后,成功进入这家火锅店后厨。记者多次看到,掉在污水中的黄瓜、虾子等食材,会都被厨师们捡起来随手扔进锅里。

4月1日,记者亲眼目睹了读者报料的“回收红油,重复利用”的情景。每隔两三天,他们就会熬制一次。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武汉知名餐饮人告诉记者,火锅店回收红油再利用,这在过去不是秘密。

3月25日,市民张先生向本报记者报料称,自己在位于汉口京汉大道前进一路口的“活鲜水货火锅”玉麒麟店就餐时,无意中见到工人在收集红油火锅里的剩余汤水,怀疑是被重复利用。3月30日,本报记者卧底进入“水货火锅”玉麒麟店后厨,连续进行了3天的探访。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