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州海域采砂权将首次实行“招拍挂”
money.fjnet.cn 2013-04-18 09:3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 段金柱) 今年,福州市对涉及3个海域的海砂开采海域使用权,将通过“招拍挂”方式出让,这将是福州首次采用市场化方式出让海砂开采海域使用权。对此,福州16日出台了相关的《挂牌出让方案》。

根据方案,竞买人应具备的条件包括:注册地在福州、注册资金在2亿元以上,经营范围包括砂石材料经营业务的企业法人;在福州市辖区内的国家、省、市重点项目及承建单位,且项目本身需建设用砂不少于所竞买区块海砂资源量的企业法人。竞买人需按每个区块海域挂牌价的20%缴纳保证金。

据了解,目前,福州辖区海上作业的采砂船少则六七十艘,多则上百艘,其中相当一部分采砂船属非法作业,不仅破坏海洋生态,也影响沿海群众的生产生活。通过“招拍挂”方式出让采砂权,有望抑制这一现象。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