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2013年高端吸油烟机回归消费本位
money.fjnet.cn 2013-04-18 10:55   来源:千龙网    我来说两句

    从深型、欧式到近吸式,从成套化到嵌入式,从大风量到低噪音,近年来中国高端吸油烟机的发展趋势在方太的持续引领下,不断释放新的发展趋势。2013年又将回归消费本位。 

  进入2013年,一直处在中国家电业高端化发展最前沿的吸油烟机市场,再度呈现新的发展趋势:不再是停留于单一的大风量,或者低噪音,也不再是只关注时尚的工业外观设计、更不是云里雾里的智能云技术升级,而是聚焦消费者最想要的“没有油烟、油腻”厨房环境营造。 

  近年来,中外企业围绕厨电产品的技术比拼层出不穷。以吸油烟机的大风量技术为例,从最初的每分钟10立方米、15立方米、17立方米,一度还有企业推出“20立方米”超大风量。不过,很多消费者却抱怨,“不少企业的吸油烟机风量越来越大,但吸油烟效果却不见提高,噪音也在成倍增加,根本不是我们想要的吸油烟机”。 

  3月 底,中国高端厨电专家和领导品牌方太,以一场别开生面的“主动进化”方太新一代风魔方驭风而来新品发布会,全面拉开徘徊多年的高端吸油烟机技术创新和消费 升级大幕:以消费者最关心、最需要的“前所未见”吸油烟效果,终止此前市场深陷“大风量、低噪音”等产品单一技术创新的较量,从而牵引中国高端吸油烟机发 展回归消费需求本位。 

  让企业研发真正满足消费实际需求的吸油烟机,而不是停留在产品某个功能上的数字游戏中。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就公开指出,“对于消费者来说,并不关心你采用 的是哪些新技术、新手段,他们只关心会获得哪些新的产品使用体验。对于一些停留在技术层面的概念炒作不应该鼓励,未来家电发展应该更关注技术创新给消费者 带来的更舒适体验”。

  与众多家电企业不同的是,方太从进入行业第一天起,就确立使命、愿意驱动的发展基因。方太集团董事长兼总裁茅忠群透露,“从推出吸油烟机的第一天起,方太就 确立‘让家的感觉更好’的发展使命,这也就让我们在企业持续发展过程中,始终以产品给用户带去的更好体验为技术创新和产品升级方向”。 

  早在2009年,方太就推出第一代风魔方产品,开创中国高端吸油烟机近吸式新时代。事隔3年之后,在成功推出“高效静吸”科技,实现吸油烟机的“大风量”与“低噪音”兼得之梦后,方太决定以“新一代风魔方”开启中国高端吸油烟机的消费驱动时代,引领中国高端吸油烟机产业竞争回归消费需求本位。 

  过去几个月内,方太新一代风魔方吸油烟机在上市之前,提前在北京、上海、广州、杭州等全国10多个城市寻找众多体验者,对于这一高端厨电产品实际使用效果进行实机检测。几乎所有体验家庭都给出“真是前所未见的吸油烟效果”答案,没有油烟味、没有油腻污染,不用再怕炒辣椒、不再怕公共烟道堵塞,通过长达10多年的实力沉淀,方太一步到位给消费者提供“想不到”的吸油烟效果。 

  中怡康市场研究公司总裁连四清指出,“真正在市场上‘叫好又叫做’的家电产品并不多,往往都不是那些身披着高科技光环的产品,也不是那些超低价格的产品,而是真正满足消费实际需求的产品。方太新一代风魔方的问世,让我们看到中国企业满足需求引领需求的创造能力”。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