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三明财经 > 正文
福建省营改增减税效应放大
money.fjnet.cn 2013-04-18 09:1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试点5个月,纳税人增四成

营改增减税效应放大

推动现代服务业迅猛发展

本报讯 (周琳 叶生成) 记者日前从省国税局获悉,福建营改增试点5个月来,试点纳税人户数明显上升,结构性减税效应逐步放大。截至目前,全省营改增试点纳税人达34319户,比试点首月增加10360户,增长42.33%;有33344户试点纳税人税负下降,减税面达97.16%;试点纳税人共申报入库增值税5.7亿元,与缴纳营业税相比减轻税负2.3亿元。

据介绍,营改增试点呈现出“两增一减”的良好态势,即试点纳税人数量和减税面不断增大,总体税收负担进一步减轻。以最近两个月为例,3月份试点纳税人应纳税款比2月份减收6828.93万元,下降34.3%。其中,研发和技术服务业税收降幅达62.75%;研发和技术服务业、文化创意服务业税收分别减收1729.07万元、2209.57万元。

省国税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营改增有助于我省承接台湾现代服务业转移,推动现代服务业与先进制造业的深度融合。目前,减税对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带动经济发展的杠杆作用日益显现,据统计,最近5个月来,我省现代服务业发展迅猛,试点现代服务企业净增9529户,占期末户数的27.77%;在试点纳税人中,文化创意服务和鉴证咨询服务两个行业所占比例最高,分别为27.61%和23.79%,新办企业多达3019户和2758户。同时,对交通运输业发展也有明显推动作用,纳税人净增831户。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