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下周分析:长阳是调整结束标志 需盯紧一大信号
money.fjnet.cn 2013-04-19 17:19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下周必须紧盯这个信号!

周五大盘出现了罕见的高开高走的走势,量能水平也较昨天有所放大。自2444.8高点回落至今,大盘累计最大跌幅达到11.4%。从近期市场的表现来看,区间涨幅的0.618回调位置的支撑再一次凑效,二次反弹行情正式确立了吗?

从本轮行情的调整性质来看,与之相似的是去年年初的那一波反弹行情。对比两次的回调走势,均符合以下特征。其一是下跌最终目标位置在前期上涨区间的0.618位置附近;其二是沪市的整体量能水平萎缩至550亿元附近的水平;其三是下跌中后期均配合多重利空消息的袭击。另外,随着调整行情进入末端阶段,指数均以中长阳线快速拉起。值得一提的是,本轮调整行情企稳于30周线位置,而30周线一般属于强势行情的最强支撑生命线。指数在此位置附近止跌企稳也具有较强的战略性意义。

不过,在反弹行情中,投资者不应该轻言牛市行情的到来。我们必须清晰地认识到,当前的货币政策以及内外因素不支持当前的股市走牛。一般而言,A股具有政策市的特征,而年初定调的货币政策趋紧的信号也让全年市场的资金量受到考验。虽说人民币持续性升值,且国内经济呈现出复苏性的趋势,热钱将会涌进A股市场。但是,当前的人民币属于对外升值对内贬值,而国内经济仅属于弱复苏周期。部分产能过剩的行业去库存的进度让人担忧,加上权力寻租的现象,国内企业的盈利状况很难会出现快速回升的走势。同时,针对近期热钱流入的现象,管理层也接连采取正回购的公开市场操作行动,以减缓热钱对中国的冲击。因此,2013年的股市仍将以结构性行情为主。

展望下周,必须重点观察量能的变化情况。笔者郭施亮认为,沪市800亿元和沪深1500亿元属于多空市场的量能分界线。经历了近一段时期的调整后,今天市场终于重返多头量能生命线之上,也是一个积极性的信号。然而,市场满足这个条件是无法冲击2300点,乃至2400点的重压区域。而市场冲击2300整数关口必须持续满足沪市1000亿元与沪深1800亿元的量能水平;冲击2400整数关口必须持续满足沪市1400亿元与沪深2500亿元的量能水平。

需要注意的是,今天大盘的长阳拉涨很大程度是受到利好传闻的刺激作用,当然也有超跌反弹的技术要求。因此,笔者郭施亮认为,下周市场将围绕30日线展开震荡,量能将是下周行情的关键看点。(郭施亮)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