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与法 > 正文
东航再曝弄丢乘客行李 1公斤赔100元
money.fjnet.cn 2013-04-19 14:5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我来说两句

4月3日晚20点55分,在昆明工作的刘先生乘坐东方航空公司(以下简称东航)MU5472航班飞回山东老家,到达济南后,却发现托运的行李被漏装。4月5日,拿到行李箱后刘先生发现丢失了一个手机充电器、一部索尼相机、两条云烟。这是东航本月第二次被曝弄丢乘客行李。

东航云南分公司未给出答复,东航山东分公司表示,正在为刘先生尽力寻找。按照相关规定,行李遗失会按照1公斤100元的标准对刘先生进行赔偿。

行李被漏装到手后“瘦身”1.1公斤

4月4日凌晨,刘先生从昆明飞抵济南机场后发现行李迟迟不到。刘先生致电东航昆明分公司,对方查询后告知刘先生,行李被漏装了,将在4月4日补发过来。“我那时候已经买了当天早上回老家的车票,所以就请航空公司帮忙拿到后再送到我家里。”

4月5日,在临沂老家的刘先生拿到了行李箱。可他发现一个手机充电器、一部索尼相机、两条云烟却莫名其别消失了。

行李为何莫名其妙会的不见了?疑惑不解的刘先生立刻致电东航,答复让刘先生匪夷所思——结果显示,在昆明托运时16.1公斤的行李,到达济南时却变成了15公斤。

1公斤赔偿100元无法接受的现实

刘先生致电东航云南分公司,相关人员对此没做任何表态,而东航山东分公司做出的答复是,按照规定行李遗失会按照1公斤100元的标准对刘先生进行赔偿。

对此结果,刘先生说表示无法接受。

据刘先生介绍,一部索尼相机价值1900元左右,所丢失东西总价值约2300元。“我行李中很多东西的重要性是无法用金钱衡量的”。刘先生告诉记者,相机是年初花了买的,相机内储存了很多自己和妻子的新婚照,以及两人在泰山、青岛等地蜜月旅行时的照片,共计150多张,在他看来,这些都是无价之宝。

刘先生表示,东航100元的赔偿真的无法接受,只希望东航能够尽快找到丢失的相机,把我和妻子那些珍贵的照片还给我。

刘先生未接受东航相关赔偿,截至4月18日,丢失行李仍未找回。

东航质量问题频出服务饱受诟病

“想不通了,为什么出问题的总是昆明的东航?”刘先生气愤的说。

今年2月26日,太美集团总裁陈婷投诉东航航班延误,将乘客关在飞机上以节省酒店费用。

4月6日,九三学社社员、美国食品与营养学会会员赵清晖女士乘坐东航MU2036昆明到北京的航班,行李箱丢失,赔偿200元。赵女士表示再也不坐东航航班。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