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出口信用险市场大门缓慢开启 人保财险首单在即
money.fjnet.cn 2013-04-19 14:35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国内出口信用保险市场终于敞开了市场化的大门。据了解,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保财险”)获批2013年1月1日起试点开展短期出口信用保险,具有突破性意义的首单业务也已准备就绪,即将在条款获得国家监管部门备案后签发。此举预示着国内出口信用保险市场大门正在缓慢开启。

  中国人保财险信用保证保险事业部总经理陈中竺表示,近几年,越来越多的企业客户向人保财险提出了投保出口信用险的需求。“特别是2012年以来,由于经济放缓和外贸疲软,中小企业客户对我们提供出口信用保险服务的期望尤为迫切。”因此 ,中国人保财险不仅从系统架构、人员培训、风险管理等方面未雨绸缪,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更依托其在累计13年出口信用保险业务、6年国内贸易信用保险业务经营中的根基与底蕴,为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市场注入商业化的活力,为出口企业的资金安全提供新的“保护伞”。

  据悉,中国人保财险2007年重返信用险市场以来业务呈现逐年跨越式发展态势。2012年,公司信用保险保费增速达到137%的历史新高,远远超过市场同期增速,为近千亿元的国内贸易提供风险保障,成为国内信用保险市场的重要力量。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