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下周分析:长阳是调整结束标志 需盯紧一大信号
money.fjnet.cn 2013-04-19 17:19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热情已被唤醒 好戏还将继续

上周在市场氛围相对偏暖的情况下,市场走出了先升后跌的走势,其中周一到周三的沪市三连阳似乎让我们看到曙光(尤其是周一如此低开低走都没被打倒),但仔细看价升背后的“量减”,足以证明多头在挖坑反弹的背后是“内虚”,所以周四高开在十日均线处遇阻是必然的结果,接着就是一波三连阴的到来。本周承接着这个连阴的开局(深市更是四连阴),消息面上各种与生命有关的话题拷问着我们的关怀,分散着我们的心神;经济增长不管是看老标准GDP还是新标准用电量都低于预期,更有银行严控平台贷款风险的压制和外围见顶的疑云,在这种情况下,两市反而屡屡“先跌后涨”,量能也是逐波放大。

这时“量在价先”的重要性就体现出来了,上次先缩量后缩价,这次则是涨量涨价同步发生,与上周截然不同的是,本周五天成交金额成逐级递“增”状态(上周则是递“减”),在散户普遍信心降至冰点,博文无人问津的同时,却有以地产股为代表的先锋资金正在默默吸纳,酝酿着翻身行情,结果就在重要空头魔咒日(注意今天还是股指期货的交割日,空头色彩更浓了)加上时空变盘点,促成了小阳到中大阳的爆发。由此可见,这个方向选择是相当具有决定性意义的。午后市场继续攀高无悬念,一个很明显的盘面特点就是“个股热情已经被唤醒”,随着金融股的带动,涨停品种慢慢增多,而跌幅超过2%的个股却不到十家,表明右侧交易开始渐次成行。也可以说我们在三月时预测的“四月先抑后扬”,“2150点附近有强烈成底需求”,以及从两周前开始连续判断的“逆转”,“盼底”,”更易成底“等关键词变为现实。

主板指数上一次大涨2%以上,还要追溯到一个月前,而那一次的行情其实有点“短命”,这一次也会如同上次那样,在昙花一现的连阳之后再度进入下降通道么?有几点理由可以证明,目前攻势比之前强悍的概率要大得多。首先是相对位置的不同带来技术面“反攻”意义的差别,上一次指数还可以在年线之上讨论“究竟是双头还是新高”,等于还能容忍之后的下探(所以就下探到现在这里了),而现在指数一旦再去考虑回落,则2150点不保之后中长线趋势将重新转熊,之前的风光也将全部宣告结束。所以多头实际上已经面临着“背水一战”的局面,周线的J值来到近两年的低点,也能够证明跌无可跌终将到来,上一次沪综指周J值探到-10以下还是2011年5月,随后就有6月底到7月的连续反弹行情,本波从2165.78开始的攻势既然已经有信号证明成立,就至少可以和那次相提并论。

第二是盘面特征明显出现好转,并且请注意,这是在负面因素颇多的情况下产生的一次弱转强,资金的努力可以说颇为难得。午评时已经说过,上周五盼底的“三现象”到了本周五终于出现;以个股表现来看:诸如摘帽摘星、近期除权股、含权股、券商、智慧城市、磁材等品种都有活跃走势,相反跌幅榜上没太多的板块效应,午后续跌品种更是寥寥无几。前一阵时间,如果有复牌股,大多数情况下,无论是好事坏事,复牌后多数是跌,甚至于连续跌停,而这两天,复牌股大幅走强。再看前一阵的摘帽摘星股,不少都是摘帽后下跌,而最近几天不一样,摘帽后大涨乃至涨停,成了盘面热点,涨幅榜第一板就有罗平锌电、东北电气、浩物股份等品种。再看前一阵的业绩地雷股,跌幅榜上密密麻麻,而最近几天,一季报和中报预降预亏的依然不少,但已经跌的不过分了,甚至于还红盘运行。这些都说明在连续下挫之后,多方已经不愿意束手待毙,而是在背离之后主动出击,长阳突破的首要功臣,就是反复提及的“共振超跌”。(图锐)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