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酒鬼酒塑化剂风波未止 一季度净利下滑超九成
money.fjnet.cn 2013-04-23 09:10   来源:北京商报    我来说两句

    塑化剂对于酒鬼酒的影响依然在发酵。酒鬼酒昨日发布的一季报显示,受此前销量断崖式下跌以及随后负面缠身的影响,酒鬼酒一季度净利同比下滑91.51%,不仅如此,其一季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8亿元,同比下降224.55%。为此,酒鬼酒昨日同时宣布,将向中国农业银行湘西自治州分行申请授信流动资金1亿元、银行承兑汇票1亿元。业内关于长期业绩不佳恐致酒鬼酒资金链断裂的传言似乎已经得到证实。

  一季报显示,酒鬼酒的营收为19.8亿元,同比下降62.34%;净利为1010.9万元,同比下降91.51%;货币资金本期末余额为32.85亿元,同比下降61.35%,对此酒鬼酒方面给出了“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导致现金流较少”的理由。就在一季报发布的同时,同时发布的一份酒鬼酒向银行申请授信的公告也颇为引人注意。在该公告中,酒鬼酒表示将向中国农业银行湘西自治州分行申请授信流动资金1亿元、银行承兑汇票1亿元。

  对此,中信证券食品饮料行业分析师闻宏伟表示,银行授信流动资金和银行承兑汇票作为企业向银行申请贷款的信用额度凭证,虽然不是直接向银行申请贷款,但根据酒鬼酒目前的资金状况来看,此次申请银行授信,很可能是酒鬼酒为预防资金链断裂做准备。

  “酒鬼酒现金流问题并不是现在刚出现,早在塑化剂之后,其产品卖不动,加之经销商的大面积退货,其现金流就开始吃紧,酒鬼酒亟须改变产品战略。”白酒营销专家杨承龙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此前酒鬼酒凭借湘西的天然地域优势,一直走次高端‘酒鬼’和低端‘湘泉’的双品牌路线,但由于酒鬼遭遇塑化剂事件的打击,酒鬼酒目前首先需要做的是向消费者说明酒鬼酒整顿之后不再含有塑化剂,并且发力做好中低端系列产品。如果酒鬼酒低端产品不上量,其今年的日子会很难过。”

  曾因去年塑化剂事件深受打击后,酒鬼酒就一直负面频频:先有经销商要求退货,随后又被媒体报道水源地遭受严重污染,并指责少则数百多则上千元一瓶的酒鬼酒,其水源地上游的两眼泉水,在奔涌过一滩一滩的垃圾堆后,最终流入酒厂用于酿酒。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