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生命人寿诱骗投保人上当:海南监管局将调查
money.fjnet.cn 2013-04-23 14:42   来源:南海网    我来说两句

4月22日,南海网报道了《生命人寿诱骗投保人上当保险猫腻多》,生命人寿海南分公司一经理称,消费者要提交退保的情况说明,才能做进一步处理。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海南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高度重视南海网的报道,将进行调查。

4月22日下午,南海网记者来到了生命人寿海南分公司,该公司法律合规部经理胡绍奇称,任何消费者在购买了他们的保险产品后,都会有10天的“犹豫期”。在这期间内,销售人员会通过电话等方式向消费者进行回访,若消费者这时做出退保决定的话,公司将会全额退款。一旦过了这10天的“犹豫期”,保单就会正式生效,消费者若在这时候要退保的话,公司会根据保单上列明的现金价值表,以及合同其他约定的条款,进行结算。由于结算要计算的数据多,工作人员是无法立即得出中途退保的损失或收益,需要电脑系统进行查询。

胡绍奇接着说,公司需要投诉人王女士提供一份详细的情况说明,写明究竟是因为其自身原因,还是公司销售人员在介绍保险产品过程中有瑕疵,或是双方沟通发生误会。公司再收到王女士的情况说明后,会做进一步调查,再提出解决方案。

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海南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高度重视南海网的报道,将要求生命人寿海南分公司提供这起投诉事件的全部材料,进行调查。一旦有了调查结果,会及时通报给新闻媒体。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