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信用卡 > 正文
兴业低碳信用卡释放环保正能量
money.fjnet.cn 2013-04-23 17:1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轰轰烈烈的“地球一小时”活动方兴未艾,4月22日又迎来了 “世界地球日”。记者获悉,作为对“地球母亲节”的一份特殊献礼,兴业银行在这天通过“低碳乐活基金”集中购买碳减排量7576吨,相当于中和了5.45万人乘坐飞机飞行1000公里产生的碳排放量。

近期“北京雾霾”、“浦江漂猪”等事件,已触及公众对环境污染承受能力的底线,人们对“地球母亲”的保护之心,正经由越来越多的群众性环保运动予以落地。而坚持走绿色之路的中国首家赤道银行,兴业银行在建设“美丽中国”和保护“地球母亲”方面更是责无旁贷。

兴业银行不仅在企业融资领域大力发展“绿色金融”,更是把环保理念运用到个人消费领域,在国内首创发行低碳信用卡,积极倡导绿色消费,帮助普通人更有效地参与到低碳环保行动中来。

某公司行政文员黄小姐就是持有兴业低碳信用卡的“低碳达人”。临近“世界地球日”,她在微博上感叹:“没想到看似与环保事业关系不大的信用卡,居然有那么多‘低碳文章’可以做!兴业低碳信用卡真是献给‘地球母亲’的好礼物。”

当记者问起兴业低碳信用卡与低碳减排有怎样的关联,这位“低碳达人”已了然于胸。

“这张卡在产品设计上就处处体现‘低碳环保’,它用可降解的材料制成,减小了传统PVC卡片废弃后对环境的伤害;采用电子化账单,避免了纸质帐单在印制和邮寄过程中产生的能耗与污染。”黄小姐说。

黄小姐尤其对兴业低碳信用卡提供的个人购碳通道大加赞赏:“以前总想为低碳环保做些什么,但好像除了在植树节种树,没有什么其他好的方式。有了兴业银行的这张信用卡,我们就能为环保做更多的事情了。”有了兴业低碳信用卡,黄小姐通过登录兴业银行与北京环境交易所、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联合首创的“信用卡碳减排量个人购买平台”购买碳减排量,实现个人的“碳中和”,同时还可以建立“个人绿色档案”系统,实现个人碳交易记录的追溯与查询。

截至目前,全国已超过17万人拥有兴业低碳信用卡,累计购买碳减排量超过4.93万吨,“低碳达人”们的购碳资金有力支持了湖南东坪72MW水电碳减排、桦南横岱山东风电碳减排、广东省下坪垃圾填埋气收集利用、贵州省阿珠27MW水电碳减排、贵州省翁元20MW水电碳减排、甘肃黄河柴家峡水电等多个环保项目,通过兴业低碳信用卡这一载体,真正实现了自身对低碳行动的承诺。

除此之外,客户持兴业低碳信用卡每刷卡一笔,兴业银行即出资1分钱,捐赠至其特别设置的“低碳乐活基金”,在每年的“世界地球日”集中资金向环境交易所购买碳减排量,支持全国各地的节能环保项目建设,换言之,这将使持卡人的每一笔消费都产生减排效应。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