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工信部:供需双向挤压致钢铁工业困难
money.fjnet.cn 2013-04-23 16:25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13年4月23日(星期二)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运行监测协调局局长肖春泉,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通信发展司司长张峰介绍2013年一季度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并答记者问。

[肖春泉]第二个问题,关于钢铁工业为什么这么困难,你既然提出这个问题,应该也很清楚,钢铁工业这几年来面临两个问题,往下来说市场需求不好;往上来说,铁矿石资源制约。这边钢材价格下降,那边铁矿石价格还在上涨,所以把整个钢铁企业的利润吃掉了。这些年来我们采取的措施,包括固定资产投资拉动钢材消费,钢材价格刚刚上涨,铁矿石价格马上就上来了,钢铁企业的利润还是上不来。解决这个问题,怎么办?

在十八大报告中,总书记也提到了,就是产能过剩问题,这个问题是非常重要的。要根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四个一批”的总思路解决产能过剩问题。通过兼并重组,吸收掉一批;通过淘汰落后淘汰一批;通过转移,通过提高质量。通过“四个一批”来解决,总体来说关键还是控制产能。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