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消息称杭州地税已接房产税试点通知 官方不予置评
money.fjnet.cn 2013-04-23 16:47   来源:中国证券网    我来说两句

来自房地产相关层面的多个信息显示,第二批房产税试点城市在近期亮相的概率很高,杭州首当其冲。周一晚间,杭州当地一地产界人士称,据接近浙江省地税部门人士透露,浙江地税已经收到进入第二批房产税试点城市通知。

从上周五至今,杭州开发商已经多次聚集开会商讨应对策略。

周二上午,浙江地税一负责人对浙江地税总局是否接到房产税试点通知不予置评,仅称目前其所在的岗位层面尚未接到试点房产税通知。

周一晚间,一杭州房地产营销机构高层也透露,2012年年底,国税总局高层曾来杭州调研房产税事宜,杭州房产税方案已经成型并上报至国务院待批。

据阿思达克通讯社多方了解,4月22日,杭州开发商聚集开会讨论如何应对房产税对销售带来的负面影响,当日,至少有两场业内讨论进行。据一位参加讨论的知情人士透露,杭州区域开发商对如何应对房产税开征并无定论。

4月18日开始,市场传言称,杭州4月26日将出台房产税的细则,5月1日将开始征收房产税。细则内容主要是:参考上海模式,人均免税面积60平方米,人均60平米以上的普宅4‰、豪宅8‰,家庭第二套起征,存量免征。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了解到,今年1月,杭州市住建部门相关人士曾在一次房产会议上表明,杭州确实在制订房产税方案。

而早在2012年12月,杭州市一位房地产业内人士曾向大智慧通讯社透露,据一位接近杭州市财税局的消息人士称,杭州市房产税方案草案当时已经成型,税率、覆盖范围均和上海类似。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