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收评:大盘遭遇六大利空 沪指放量跌2.57%失守2200
money.fjnet.cn 2013-04-23 16:0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我来说两句

今日股指呈现单边下行态势,收出一根光头光脚的大阴线。沪指因受兴业银行一季报刺激的高开银行股支持小幅高开,随后因去年年报业绩降近4成的券商、受压地方政策的建材和地产、受制债市风暴的银行等权重板块大幅杀跌,快速下行。沪指在早盘即接连跌破5日、10日、20日、120、250日均线。经历早盘急跌的大盘午后缓慢下探,多头未组织任何反击,人气低迷。板块普跌,两市仅160余只个股上涨,却有近百股跌超6%。截止收盘,沪指报2184.54点,下跌57.63点,跌幅为2.57%,成交822.2亿元;深成指报8793.13点,下跌264.48点,跌幅为2.92%,成交906.4亿元。

盘面上看,今日两市股指双双小幅低开之后在地产、证券、银行等权重板块大幅杀跌带领下快速下行,午后热点匮乏权重板块继续下行拖累股指尾盘再度杀跌,最终收出一根光头光脚的大阴线。技术面上看,今日沪市重挫2.6%。首先从MACD指标来看,沪指大盘的红柱状出现明显缩短,说明多空双方在短兵相接的激烈博杀之后,空方占据了上风。其次,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股指一举跌穿5日、10日、20日、半年线和年线短期均线,呈现出一阴穿多线的格局。弱势格局显著,主力砸盘迹象十分明显。

消息面上,今日大盘遭受六大利空消息冲击:

1、外资急撤美最大中国ETF遭大举做空。

2、审计大撒网机构自查忙债市更大级别彻查风暴山雨欲来。

3、广州楼市调控加码执行价格指导.

4、汇丰PMI经济数据低于预期。

5、央行正回购或将持续。

6、A股上市公司存货四年暴增2万亿,房地产存货最多。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