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大跌砸出神奇指标的历史第五次罕见信号
money.fjnet.cn 2013-04-23 17:23   来源:中国证券网    我来说两句

周二股指收出长阴,上证大跌2.57%,刚刚燃起的超跌反弹随即又被浇灭。不过,从更大的周期看,目前位置实有重要战略意义。例如,经过连续下跌,月线上PSY指标正发出其历史上的第五次重要信号,提示投资者当前的机遇。我们认为,股指连续杀跌可能性较小,震荡中的杀跌往往是酝酿结构性机会的过程!

心理线指标(PSY)是反映投资者对股市涨跌心理波动的情绪指标,对走势的研判有一定参考意义。有分析指出,打开上证周线和月线图的PSY指标,可发现两个重要规律:一是周线出现重要低点,往往伴随着PSY指标的底部背离。如:998点,1664点,2319点,1949点等底部。第二,月线上PSY运行到25值,则意味着市场步入重要底部,当月或随后数月形成大底。如:1994年6月触及25值,下月见325点底部,上涨超135%;2005年3月第二次触及25,两个月后见到998点历史大底;第三次是在2008年10月,当月见到1664点,第四次是在2008年12月,大盘回探确认底部。而目前,月线PSY指标再次跌至25,今日大跌,则本月PSY为25或成定局,这将是历史上第五次出现,重要机遇或正在来临!

因此,投资者宜站在更高的角度看待市场。没有只跌不涨的股市,涨跌循环是市场的客观规律,尤其是自6124高点以来,调整已经超过5年,达到历史极限。无论我们先前所说的,投资者对改革预期如何的悲观失望,但机会终究来临。我们广州万隆近期反复指出,由于改革的倒逼因素依旧存在,因此改革的压力与动力也同样存在。但是,由于遭遇的阻力异常强大,因此改革将在博弈中艰难前行,反映在股市上,便呈现出进二退一、反复震荡夯实的过程。最大的跌幅或已经过去,可以肯定的是,未来仍有较大的行情。

另一方面,由于增量的改革红利逐步释放,因此在大盘震荡寻底的过程中,部分板块个股,将迎来先于大盘的结构性布局良机!尤其是那些与改革相一致、与产业资本运作相结合的转型类行业个股,已走出独立行情。例如欧菲光、大华股份、杰瑞股份、冠豪高新、康得新、福瑞特装、得润电子、劲胜股份等一大批股屡创新高,甚至创历史新高,无疑是结一大先行信号,其示范效应将刺激结构性机会的进一步展开。

总的来说,在大盘区间震荡过程中,上涨可获利了结、下跌则逢低布局,而不是相反。投资者宜逆向看待,不妨跟随上述主线精做个股。(广州万隆)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