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为了“一个都不能少” 新华保险应急响应机制日趋完善
money.fjnet.cn 2013-04-25 10:2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图片说明:2013423日下午,新华保险四川分公司成都中支查勘员徐波(左)为雅安地震灾区余震中受伤的一名客户现场预付医疗费用。 

东南网讯 4258,尽管距雅安地震发生已经过去了120个小时,新华保险四川分公司调查主管刘大刚依然不敢有丝毫懈怠,一大早即赶赴一个又一个医疗点寻访客户。鉴于本次地震的受灾客户比较分散不易查找,新华保险发起了主题为“一个都不能少”的抗震救灾活动,通过多种渠道寻访伤亡客户及家属,提供慰问和关爱服务。

而这些奋战于地震灾区一线的理赔查勘人员背后,有一整套高效的应急响应机制提供后援支持。

应急响应的“雅安样本”

大灾当前,正是考验保险公司突发事件应急能力的时刻。此次雅安地震发生18分钟后,新华保险即启动Ⅰ级响应机制,宣布对受灾客户全面承担保险责任并实行无保单理赔;地震6小时后,应急工作小组已达震中地区,设立灾民救助及理赔便民服务点……

“尽管地震灾情危急,但是我们的各项应对举措开展得有条不紊。”据新华保险总裁助理陈正阳介绍,在雅安地震的应急处理过程中,公司围绕理赔、保全、财务、资金、续期等相关业务流程,出台了近20条配套政策细则,全方位满足灾区客户需要。

作为一次典型的Ⅰ级响应重大突发事件,可以说,雅安地震应对集结调动了公司全方位的资源,是新华保险理赔应急响应机制的一次“大练兵”。

责任编辑:王辉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