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湘鄂情首季亏损近7000万 各路资金跟随孟凯竞相减持
money.fjnet.cn 2013-04-25 10:26   来源:中国证券网    我来说两句

主营高端餐饮的湘鄂情今日公布一季报。在限制“三公”消费的背景下,公司一季度业绩遭重创,出现6840.09万元的亏损,而去年同期盈利4623万元。更令人担忧的是,公司预计今年上半年亏损将进一步扩大至7000万元至1.2亿元。基于此,机构、牛散、公司高管,甚至公司实际控制人孟凯均进行了大笔减持。

据披露,在限制“三公”消费的大环境下,首当其冲受到打击的便是公司的收入。今年1至3月,湘鄂情仅实现2.51亿元的营业收入,同比下滑三分之一。同时,公司经营性现金流由去年同期的3284.35万元下降至今年一季度末的-2500.56万元。

资料显示,湘鄂情上一次单季度亏损额只有8.7万元,发生在2010年四季度。今年一季度近7000万元的亏损,是湘鄂情经营历史上的最大一笔亏损。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在去年分别收购了龙德华和味之都两家餐饮公司,它们分别主营团膳和连锁快餐,均与公司此前主营的高端餐饮不沾边。湘鄂情年报显示,龙德华和味之都在2012年分别实现净利润700万元和460万元。换而言之,在新业态的协力下,公司依旧无法止住业绩大幅亏损的颓势。

湘鄂情已经意识到公司将面临严峻的转型压力。2月底,孟凯曾表示,正将高档餐饮事业部30%的人员转向快餐事业部,甚至公开宣布,“高档菜从此将在湘鄂情消失,今后菜品会以五六十元的价位居多,200元以上的菜全部停售。”

不过,这一转型短时间内可能收效不大。公司预计今年上半年亏损将扩大至7000万元至1.2亿元,换而言之,公司二季度最多将出现5000万元以上的亏损。

面对湘鄂情的颓势,机构渐生退意。公司2012年年报显示,前十大无限售条件股东内有三家机构,分别为中银收益混合型基金、联合证券梦想十号信托和泽熙瑞金1号,分别持股1318.71万股、573.09万股和207.65万股,但今年一季报中均不见了身影,且无其他机构进驻。

此外,前十大无限售条件股东中的“牛散”也纷纷选择撤退。其中,持股量第六的庞顺来一季度从293.09万股减持至200.09万股;持股量第八的李童欣减持50万股至150万股;去年年底排名第九和第十、分别持有197.34万股和176万股的罗生阳与吴厉冰则双双消失。

值得注意的是,湘鄂情副董事长、董事、副总裁、营运总监訚肃在2月1日也减持了逾140万股公司股份。

身为实际控制人,孟凯也在“用脚投票”。今年1月中旬,孟凯宣布计划在未来六个月内减持不超过1亿股。截至目前,孟凯利用控制的克州湘鄂情已减持2000万股,并通过约定购回式交易再度减持2000万股。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