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深圳保监局一年来开出21张罚单
money.fjnet.cn 2013-05-09 09:07   来源:深圳商报    我来说两句

    昨日,记者从深圳保监局获悉,针对部分保险公司拖延理赔、销售误导、虚构中介业务套取费用、虚假列支费用等违法扰乱市场秩序行为,保监局予以严惩。

  2012年及2013年1季度,深圳保监局共作出行政处罚21项,其中处罚保险机构及保险中介机构16家次,责任人17人次,罚款共计195.3万元。

  深圳保监局现场检查发现,产险公司违法行为集中在虚构保险中介业务套取费用、拖延理赔、电销扰民。我市1家产险公司及6名责任人被追究相关责任,罚款合计47万元,撤销1人任职资格,相关保险机构也被责令停止非车险新业务六个月。

  深圳保监局依据投诉等线索,现场检查发现个别寿险公司依然存在销售误导、未按规定回访、虚假列支费用等违法问题,深圳保监局处罚寿险公司3家,责任人1人,罚款合计32万元。

  有14家保险中介机构及9名责任人因拒绝、妨碍监督检查、协助保险公司虚构中介业务、销售误导等被深圳保监局处罚,罚款合计116.2万元,有11家保险中介机构被吊销业务许可证,1人被撤销任职资格。另有1人因违反保险代理从业人员资格考试纪律被处以警告并罚款。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