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广东多批次大米被检出镉污染
money.fjnet.cn 2013-05-23 09:4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据新华社广州5月22日电 广东省食安办21日晚间发布消息称,湖南问题大米经曝光后,广东迅速开展大米专项检查行动,多批次大米检出镉超标。

广东省质监局组织对全省618家(目前全省共有729家大米获证生产加工企业,其中111家停产)大米生产加工企业成品库房中的大米产品进行抽样,开展重金属镉含量项目的检验,共抽检大米成品762批次,合格751批次,不合格11批次,合格率为98.6%,不合格大米成品原料来自外省和广东部分地区,包括广东金稻米业有限公司产的鼠牙黏米等。

广东省工商局共组织抽检大米342批次,其中重金属镉含量项目合格322批次,不合格20批次,合格率为94.2%,不合格大米来自外省和广东省部分地区,包含湖南产的德中德油黏马坝米和广东清远产的连州油黏米等。

广东省粮食局组织对库存粮食进行抽样检验,全省共抽样473批次,重金属镉含量等卫生指标全部合格。

责任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