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东盟成福建省最大贸易伙伴
4月份福建省对东盟进出口值创历史新高
money.fjnet.cn 2013-05-23 09:2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 林侃 通讯员 张增慧) 据厦门海关统计,今年前4个月,我省与东盟进出口贸易额达81.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0.4%,占同期我省贸易总值的15%。东盟成为我省第一大贸易伙伴。其中,4月份对东盟进出口25.3亿美元,创月度历史新高。

机电产品为我省对东盟进出口的主要产品。前4个月,我省自东盟进口机电产品6亿美元,对东盟出口机电产品14.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46.8%和16.3%。自东盟进口前十大类商品中,煤、天然橡胶、液化天然气等资源类商品所占比重较大;对东盟出口前十大类商品中,纺织品、鞋、家具、陶瓷等劳动密集型产品占重要地位。

责任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