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烟草广告如何能无孔不入
money.fjnet.cn 2013-05-31 09:4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5月27日,北京市疾控中心健康教育所发布了北京地区电视及平面媒体烟草广告监测结果:近期一周时间内,各类烟草广告在电视台反复出现了117次,而控烟方面只有一条“故宫禁烟”可与之“抗衡”。

研究结果表明:烟草生产和经销者的广告费用每增加一个百分点,烟草消费的增长就从0.18%上升到0.24%。烟草广告对禁烟宣传取得“117:1”的完胜,悬殊的比例,让人忧心忡忡。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和营销手段的升级,烟草广告已经迅速衍生出新的变种,它们在钻法律的漏洞,而监管没有及时跟上。从营销渠道来看,烟草企业已将广告及促销活动重点投放到了互联网。微博、微信、网站等新媒体,都成为烟草商的新“阵地”,然而,网络、微信等并不属于现行广告法中明文禁止刊登烟草广告的五类媒体。

有关部门应健全完善相关法律法规,将其纳入法制化监管轨道。特别是借当下广告法修订之机,坚决彻底禁止所有的烟草广告及促销。 ——河南·张枫逸

责任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