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九成私募产品6月亏损 多款信托提前清盘
money.fjnet.cn 2013-07-19 08:58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私募排排网研究员彭晓武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提前清盘的偏向结构化的产品多一些,这类产品的特点就是有一定杠杆。信托一般都要保证本金和预期收益,而亏损的一般的都是投资顾问的资金。由于市场的原因,有些私募基金在6月份甚至把上半年的收益都亏损了。”

6月发行量创今年新低

彭晓武表示,这对私募的发行产生了一些影响,加上市场资金紧张,产品的募集也比较困难。数据显示,6月仅发行私募产品57只,创今年来新低。

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统计,截至7月初,今年以来共发行了647只证券类信托产品,其中1月份99只,2月份77只,3月份110只,4月为152只,5月初为148只,6月份57只。

但彭晓武认为,6月份大盘大跌,但私募的表现整体要好于大盘,而且在策略上一些公司也做了对冲。不过,大部分私募对下半年的 行情 普遍预测都不太乐观。如果疲软行情持续下去,对私募的影响还将继续。

北京某私募公司人士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也表示,近几年,由于股市持续走熊,市场没有太好的投资机会,阳光私募的日子一直不好过。加上银行理财产品大量发行的冲击,1~2年没有赚钱的小公司就会面临瓶颈。对于一些小的公司,此时可能就会被淘汰出局。

上述人士表示,阳光私募是和周期联系很紧密的行业,股市走牛时,投资者愿意投资,私募也能获得很好的业绩。而当市场转熊时,投资者热情不高,私募的业绩也不太好。加上今年以来银行收紧了募集渠道,不少私募的日子将更加难过。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