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有些理财的“潜台词”你不可不知
money.fjnet.cn 2013-07-26 10:32   来源:浙商网    我来说两句

提醒:理财产品都有一个清算期,而且在这个清算期是没有利息的。清算期在银行业内的术语叫“T+N”(T指的是产品到期日,N指天数,N≥0),即产品到期后并不意味着客户的本金和收益能当天到账,而是进入还本清算期。清算期少则1天,长则3天,如果刚好遇到周末或节假日,甚至还会超过3天,而这个期限里,客户的资金是没有任何收益的。

除了清算期外,银行理财产品还有好几个“日子”需要关注:销售起始日、销售截止日、起息日、到期日、支付日。销售起始日到销售截止日之间为募集期,即投资者购买产品的时间段。从投资者提出申购申请到募集期结束,这段时间申购资金会被冻结,在此期间大部分银行会把投资金额计算活期利息。而从起息日开始,才真正计算产品收益率,起息日一般为募集期结束的第二天。但产品到期日并不意味着投资者的本金和收益能当天到账,而是又进入还本清算期。在这个期限里,投资金额是“零收益”。如6月底发售的一些超短期高收益理财产品,其理财期限可能只有7天,而募集期也长达7天,清算可能还要一两天,客户资金的实际收益其实比银行宣传的要差不多少一半。

当然,关于清算期在产品合同上是有明确提示的,但是理财经理一般不会提醒客户,客户大多也不会注意。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