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周吉平卸任中石油股份公司总裁 汪东进接任
money.fjnet.cn 2013-07-29 08:46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中国石油[-0.62% 资金 研报]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新一轮的管理层调整接近收官。

中石油昨晚发布公告宣布,聘任汪东进为该公司总裁,任命自2013年7月28日起生效;同时,周吉平自同日起不再担任该公司总裁,仅任董事长一职。

按照国资委的相关规定,央企上市股份公司的董事长和总裁应由两人分任,周吉平自今年4月25日接替蒋洁敏担任中石油董事长后,一直兼任总裁一职。“此次周总卸任总裁,汪总接任,是正常的职务交接。”中石油董秘局相关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说。

汪东进现年51岁,被聘任为中石油总裁之前,任该公司董事,同时担任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下称“中石油集团”)副总经理。

与周吉平拥有丰富的国际经营经验类似,在汪东进逾30年的石油天然气工作经验中,有16年从事国际业务,其曾多年担任中石油在哈萨克斯坦业务方面的负责人。

根据中石油集团官网发布的信息,目前在中石油集团系统内,排名在汪东进前面的除了周吉平,还有廖永远、李新华和王国樑,后两人皆担任中石油董事,而廖永远则担任执行董事和副总裁。

周吉平

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 股份公司董事长

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在中国石油天然气行业拥有近40年的工作经验。

1996年11月任中国石油天然气总公司国际勘探开发合作局副局长、中国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公司副总经理,1997年12月任中国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公司总经理、中国石油天然气总公司国际勘探开发合作局副局长,2001年8月任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兼中国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公司总经理,2003年12月任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2008年5月被聘任为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裁。2011年11月任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总经理、董事。2013年4月任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兼任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