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星美联合重组习惯性流产 郑裕彤女婿进军内地房市失算
money.fjnet.cn 2013-08-14 14:57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保壳成第一要务

如今,在星美联合重组三度流产背后,对公司而言,保壳仍是公司眼下的第一要务。“短期来看,就是要保住公司的上市地位与资格,不然重组是奢谈。”徐虹称。“从长远来说,我们要致力于通过重大资产重组来恢复公司的持续经营与盈利能力。”

作为香港新世界集团主席郑裕彤的女婿,杜惠恺原期望将星美联合打造成为其在内地的资本平台,做大其在内地的房地产业务。不过,突如其来的一场房地产宏观调控彻底打乱了杜惠恺的计划。

杜惠恺当年“逆势”入主公司成为控股股东后,随即于2009年年末启动定增注入房地产业务,2010年10月,证监会明确表示暂缓受理房地产开发企业的重组申请,杜惠恺拟注入旗下地产业务的愿望也就此落空。

等到2011年,杜惠恺也逐渐失去耐心,其在年中表态,希望整体转让所持股份,完全退出星美联合;或者希望引进战略投资者对上市公司进行重组。不过,这几年一路走来,杜惠恺的“如意算盘”始终未能如愿。

“多年来一直也有公司在与星美联合洽谈,希望介入公司重组,但要找到一个干净、没有瑕疵的资产,实际上也不容易。”徐虹表示。

另据公司8月2日披露的今年中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15.84万元,同比增长123.71%,净利润仅37.80万元,同比下降58.37%。

不过,公司今年中期最新的流通股股东名册变化也表明,“牛散”杨成社似乎看好公司的资产重组前景。

报告期内,杨成社在今年二季度还增持了200万股至1200万股,位居公司第二大流通股股东之位。

此前,杨成社曾多次现身在有预期重组公司股票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的行列。今年1月初,杨成社还曾举牌ST南江B(200160.SZ),共持有公司股份3552.57万股。

此外,在S*ST聚友(000693.SZ)、浩物股份(000757.SZ)、大连控股(600747.SH)、中葡股份(600084.SH)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都不乏杨成社的身影。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