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云计算大会即将在沪举行 概念8股或再受追捧
money.fjnet.cn 2013-09-06 09:45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    我来说两句

中兴通讯:行业持续景气,业绩季度持续改善

研究机构:华创证券分析师:马军

事项

公司公布了半年报,并且公布了业绩预告。

主要观点

1。业绩逐渐改善,三季度业绩预告符合预期。

公司一季度有8.1亿的投资收益,主营业务亏损6.15亿。二季度单季度主营业绩已经开始好转,单季度实现净利润约0.98亿,同时报告期内受 人民币汇率 的影响,报告期产生了较大金额的汇兑损失,实际经营层面的情况要好于公布的业绩数据。同时公布了三季度的业绩预告5-7亿的净利润,单季度预期也就是1.8-4.3亿净利润。

2。信息消费国家政策利好不断,信息基础设施投资加大,首选的龙头标的。

我们认为,国家在促进信息消费方面政策频现,对于通信产业来说无疑是大的利好。国家有意将信息消费作为拉动国家内需的强大引擎,但目前我国信息消费还面临着基础设施不全、市场准入门槛偏高、配套政策不健全等诸多问题。

发展信息消费的过程对于通信产业链来说饱含商机。未来还有三网融合领域政策指导意见出台,三季度末4G牌照的正式发放。同时国家对信息安全的日益重视,对国外信息设备和信息服务公司将设置进入障碍,公司也是中国信息安全公司代表和去IOE典型受益者,这些政策上的信息都将提升大家对公司的预期,带动估值拉升。整个通信产业今年下半年和明年都将是行业高度景气的时间,推荐标的首选龙头中兴通讯

3。中国移动第二期LTE招标结束,中兴通讯份额略超市场预期,奠定未来市场竞争格局。

日前,中国移动TD-LTE招标结果出炉:中兴华为份额超半。接载频数统计:华为与中兴份额相同均占26%,爱立信与上海贝尔、 诺基亚西门子份额相同均占11%,大唐占9%,普天、新邮通与烽火份额相同均占2%。再加上中国移动6期TD-SCDMA建设的基站都可以支持平滑升级和双模运行,此次份额结果也基本定下了各大设备商在中国移动的格局与地位。

生意宝 金融 “大战略”稳步推进中

研究机构:中信建投证券分析师:吕江峰,刘泽晶

为了实现公司的大战略--“B2B互联网金融支付平台”,近几年公司不断完善自身“电商战略”和“数据战略”,并已完成平台技术搭建等基础工作,就等支付牌照的落地,可谓“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如果进展顺利,届时公司将有望成为大宗商品交易领域的“支付宝”。结合巨大的市场想象空间和目前公司良好的布局与发展态势,我们看好公司未来在互联网支付领域的前景,暂预计13、14年EPS分别为0.28元、0.38元,维持“增持”评级。

荣之联:积极开拓智慧城市与车联网新业务

研究机构:国泰君安证券分析师:袁煜明,熊昕

谨慎增持评级,目标价23元。公司传统IDC建设与服务业务稳步发展,同时积极开拓新业务,在智慧城市领域已有所进展,并积极布局车联网领域,新业务将为公司后续发展提供动力。我们预计2013-15年EPS分别为0.36/0.47/0.58元,若成功收购车网互联,盈利预测为0.36/0.53/0.67元(期间CAGR32%)。考虑到新业务的发展前景广阔,上调目标价至23元,给予谨慎增持评级。

传统数据中心建设和服务业务稳健发展。1H13公司传统的数据中心建设和服务业务稳健增长,实现营收4.8亿元(+25%),实现净利4574万元(+19%)。人力成本、市场活动费、长期资产摊销费的增加推动销售和管理费用分别增长34/57%,略快于收入增速。应收账款占收入比例有所降低,从1H12的67%降至58%,应收账款绝对金额也较2012年底下降。整体而言,传统IDC建设和服务业务稳步发展。

积极拓展新业务方向,智慧城市有进展。7月26日吉林省辽源市人民政府与荣之联、车网互联等15家企业签订智慧城市项目合作协议,项目总金额为16亿元。公司在稳步发展传统业务基础上积极拓展新业务方向,该合作协议签订表明公司在智慧城市领域的拓展已初见成效。

车联网领域发展前景美好。公司积极开拓车联网业务,筹划收购车网互联,若收购成功将成为公司未来3-5年重要的增长点。车网互联提供车载信息采集终端、软件平台、运营服务等一系列产品与服务。我们估计车辆信息采集终端市场初期市场空间超千亿,后续服务市场规模也在千亿元以上,未来发展空间广阔。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