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上海自贸区月底挂牌概率较大 基建存千亿市场
money.fjnet.cn 2013-09-09 08:50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上海自贸“基建”惹关注

随着自贸区挂牌时间的临近,千亿资金或将涌向自贸区基础设施建设,预计涉足港口智能化的中海科技(002401)、主营业务为基建的柘中建设(002346)、主营城市供水的巴安水务(300262)以及涉足电气设备的思源电气(002028)等将获得资金关注。

中海科技(002401):公司地处浦东新区,是智能交通行业的领军企业。2011年8月公司与中海集装箱股份有限公司就有关“集装箱航运信息化领域的战略合作”达成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决定在集装箱航运信息化领域开展紧密型合作,共同打造一套技术统一、功能完备、及时准确的航运信息系统,应用于甲方集装箱航运物流业务,以适应甲方在市场竞争、科学决策、内部管控、成本控制和品牌服务等方面更高层次的要求,并提供对该航运信息系统的后续维护。公司在港口航运的智能化上具备一定的基础,在自贸区建设带来 上港集团等港口类个股大涨的背景下,优化港口航运的智能化企业也将得到一定的发展机会。

柘中建设(002346):公司地处上海市奉贤区,紧邻黄浦江,水陆交通便捷。公司自身拥有318米水岸线,并建有4000T级挖入式港池板桩出桩码头,这使得公司能够充分依靠并利用黄浦江及长江流域的黄金水道,产品水运极为方便。2010年8月,公司全资子公司岱山柘中建材有限公司与岱山县政府正式签订了投资合同,开发建设海上物流中转项目,总投资约为15.7亿元。分析人士认为,自贸区的建设将为公司业务带来较大的机会。

巴安水务(300262):公司地处上海青浦区,业务为工业水处理、市政水处理、固废处理、天然气调压站及分布式能源四大板块。公司2009年成功研制出了基于硅藻土处理的微滤成膜技术,已经通过了建设部给排水设备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测试,并经过天津威立雅新开河自来水厂和上海市青浦区第二自来水厂进行中试试验。2009年,公司向韩国斗山集团公司出口成套凝结水精处理系统,这标志着公司具有直接向国外电厂客户出口成套凝结水处理系统的能力。公司在中水回用系统还研发出石灰配制装置,设备性价比高,具有极强的市场价值。

思源电气(002028):公司地处上海闵行区,是国内最早进入消弧线圈生产的厂家之一,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公司先后成立了思源清能、思源光电、思源弘瑞等三家子公司,业务涵盖了无功补偿、数字化变电站、在线监测、电动汽车充电模块和储能电池充电模块等五大类智能电网业务。分析人士认为,自贸区建设将为智能电网带来较大的发展空间。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