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进出口银行正制定支持上海自贸区政策
money.fjnet.cn 2013-09-13 09:04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中国进出口银行董事长、行长李若谷12日出席世界经济论坛2013年新领军者年会暨第七届夏季达沃斯论坛时对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进出口银行目前正积极准备参与新一轮信贷资产证券化,有意申请更多额度。进出口银行布局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战略已经展开,正在制定具体支持政策。

中国证券报记者此前获悉,新一轮信贷资产证券化试点的规模不超过3000亿元,其中1000亿元额度将分配给进出口银行、农业发展银行和地方城商行等金融机构;国家开发银行将获得1000亿元额度,其中至少500亿元用于铁路贷款等基础资产;五大国有商业银行有望合计分得1000亿元额度。

与进出口银行同为政策性银行的农发行近日发行2013年第一期发元信贷资产支持证券,发行规模为12.7431亿元。农发行相关人士表示,将积极向主管部门申请新的信贷资产证券化额度,加大对涉农领域的金融支持力度。业内人士表示,与前两轮试点采用“银行间资产证券化模式”不同,此轮试点将采用“交易所资产证券化模式”,更有利于银行管理流动性和分散风险。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