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中国旅游法日前正式实施 塑造中国礼仪之邦文明形象
money.fjnet.cn 2013-10-07 09:46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越来越多富裕起来的中国人选择旅游作为休闲生活的方式,而部分旅游者的不文明行为却与这个文明古国的形象不符。日前,《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正式实施,提出明确要求规范旅游者的行为,并对其不文明行为予以明确禁止。

近年来,出境旅游的中国人越来越多,旅游目的地也越来越多样化。国家旅游局今年9月公布的《2012年中国旅游业统计公报》显示,2012年,中国国内旅游人数达29.57亿人次,中国公民出境人数达8318.27万人次。与此同时,中国人在境外的不文明行为引人关注,喧哗、插队、吐痰、刻字等行为开始让中国人在一些国家“不受待见”。

《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第十三条明文规定:旅游者在旅游活动中应当遵守社会公共秩序和社会公德,尊重当地的风俗习惯、文化传统和宗教信仰,爱护旅游资源,保护生态环境,遵守旅游文明行为规范。

不少业内人士认为,要大面积提升游客文明度、塑造中国礼仪之邦文明形象,关键在于多角度地对民众加以宣传、引导。“中国社会正经历从农业文明到现代文明的转型,这个过程中,许多民众还未经过现代文明的洗礼,要多进行宣传、引导、培训,普及文明旅游,提高国民素质是关键。”熊元斌说。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