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48家上市公司布局村镇银行 投资度已达千万级
money.fjnet.cn 2013-10-14 09:21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 于萍 陈莹莹

我国第1000家村镇银行——甘肃永登新华村镇银行13日挂牌成立,其背后也浮现出上市公司的持股身影。中国证券报记者按照中报数据统计发现,目前两市共有48家上市公司参股村镇银行,初始投资规模超过6.57亿元。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村镇银行快速发展,上市公司参股积极性将不断高涨。

48家上市公司积极布局

10月13日,甘肃永登新华村镇银行挂牌成立,这也是我国第1000家村镇银行。村镇银行在近几年取得了快速发展,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在此背景下,上市公司已开始积极布局村镇银行。

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按照中报披露的数据,两市共有48家上市公司持有村镇银行股权,初始总投资额达到6.57亿元。其中,有46家非金融类上市公司参股村镇银行。

可以看到,部分金融机构已经将业务领域拓展到农村金融。华夏银行光大银行[微博]等均已设立村镇银行。值得注意的是,非金融类上市公司对村镇银行的投资积极性也颇高。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截至今年的中报,46家非金融类上市公司投资村镇银行的金额达到3.82亿元。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