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交通银行公布2013年三季度业绩
实现净利润人民币487.06亿元,同比增长9.43%
money.fjnet.cn 2013-10-30 16:4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交行“人工网点、电子银行、客户经理”协调发展的“三位一体”渠道建设进一步推进。报告期末,网均存款人民币14.84亿元,较年初增长9.68%;年化人均利润达人民币63.71万元,同比增长5.41%。电子银行分流率达到77.66%,较年初提高4.49个百分点。在业内率先推出采用“云+端”技术、具有智能化功能、支持最大金额任意账户安全转账和非接触IC卡充值的第二代手机银行,手机银行客户数较年初增长52.57%;手机银行交易笔数同比增长270.94%。

交行持续深入推行国际化与综合化战略。报告期末,境外银行机构总资产达人民币5,188.02亿元,较年初增长28.21%,占集团总资产比重较年初提高1.32个百分点至8.99%;境外银行机构实现净利润人民币22.15亿元,同比基本持平。跨境人民币结算规模稳居全国同业前列,离岸客户总数跃居中资离岸同业第二位。综合化方面,交行各子公司业务发展保持良好势头,报告期末,控股子公司(不含英国子行)资产总额达人民币1,180.71 亿元,较年初增长28.91%,占集团总资产比重较年初提高0.31个百分点至2.05%;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人民币17.06 亿元,同比增长138.27%,占集团净利润比重同比提高1.89个百分点至3.50%。交银租赁获批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筹建航空航运专业子公司,成为目前国内唯一一家获批成立专业子公司的金融租赁公司。

在市场所关注的风险领域,交行持续推进重点领域风险排查,不断提升贷后管理能力,确保资产质量稳定。针对政府融资平台、房地产、“两高一剩”等领域开展定期排查,增强掌控整体风险水平的能力。同时,修订完善行业授信政策及信贷投向指引,按照“用好增量、盘活存量、防控风险”原则,择优支持契合“调结构”方向的先进制造、资源能源、民生消费等领域,坚持商业可持续原则下的“三农”、小微企业、节能环保领域投放。

在新闻发布会上,交行负责人表示,在经济增长趋缓、利率市场化加速和资本约束增强的外部环境下,转型成为银行业发展的主旋律。四季度,交行将积极应对新环境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努力发挥自身优势,持续夯实存款发展基础,继续推动中间业务良好发展势头;强化资产负债管理能力,促进业务结构优化,切实缓解息差下行压力;建立风险管控的长效机制,坚持创新与风控、利润与风险相平衡;高度重视流动性风险防控,加强市场研判,保持日常流动性合理水平,完善应急管理机制;做好业务结构调整,强化经济资本约束,提高内生资本补充能力,提升资本充足水平。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