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基金 > 正文
淘宝网获基金销售资格 首批15家公司上线
money.fjnet.cn 2013-11-01 09:35   来源:证券时报    我来说两句

淘宝网获得基金销售资格的消息,昨日千呼万唤始出来,曲折重重的基金淘宝网直营店终于确定即将开张。据证券时报记者了解,首批在淘宝网开直销店的基金公司达15家,有消息称最快将今日上线。但截至证券时报记者发稿,各基金公司暂未接到淘宝网关于开业时间的正式通知。

淘宝网微博昨日宣布,淘宝网已获得证监会出具的无异议函,成为互联网首家为基金销售机构提供服务、开展业务的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支付宝作为拥有基金第三方支付牌照的支付机构提供基金支付服务,淘宝基金店铺即将上线。

据记者了解,目前首批淘宝基金公司直营店已经做好准备工作,如南方基金已经完成淘宝网站的测试、装修及其他工作,做好了上线营业准备,初期重点推介固定收益产品,如南方现金增利等。

记者查阅淘宝网发现,目前在淘宝网拥有旗舰店的基金公司有32家,部分公司并未开始装修,也有基金为此花费了不少心思,如南方、广发、富国、鹏华、国泰、万家、银河、长城等基金公司的店铺装修主题较为明显。与中规中矩的官方网站相比,这些公司大多采用了亲民风格强烈的店铺装修,客服形象与营销话术更是尽博眼球之能事。

比如银河基金使用三国人物漫画与其产品做对应,国泰基金制作了“泰有才”动画片。而富国基金干脆将自己的客服人员命名为“富二代”,即“服务于互联网金融时代的富国店小二”。

业内人士表示,淘宝网销售基金将省去传统渠道申购中的一些繁琐手续,投资者只需登录淘宝基金直营店,选择中意的基金产品并输入购买金额,确认自己的投资风险属性后,通过支付宝付款即可,并可享受到较传统渠道更快的资金到账时间,具有一定的吸引力。

面对互联网金融浪潮的冲击,基金业纷纷加快了电商渠道的开拓力度。南方基金电商负责人表示,淘宝基金店的上线,将使得众多未曾接触过理财的淘宝用户有机会学习理财、享受理财;通过淘宝官方店,基金公司能向互联网投资者提供优质的理财产品和专业的理财服务,降低普通投资者的理财门槛,推动全民理财时代的到来。不过,也有人士表示,将基金搬上淘宝网,只是增加了一个销售渠道,具体销售效果还有待检验。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