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中国平安品牌价值757.33亿 成为中国保险业第一品牌
money.fjnet.cn 2013-10-31 16:2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全球最大的品牌咨询公司Interbrand发布了《2013年最佳中国品牌排行榜》。榜单显示,中国平安品牌价值为757.33亿人民币,较去年上升9%,名列榜单第六位,成为中国保险业第一品牌。

品牌价值是衡量一家公司无形资产的重要指标。中国平安秉承“专业,让生活更简单”的品牌理念,以改善和提高客户体验为核心,积极致力于产品、服务及渠道的各种创新,提高服务效率和服务品质,赢得了客户及市场的认可与赞誉。其中,车险“快易免”、寿险E服务、全球急难援助、一帐通、万里通等多项业内创新举措和服务,在引领行业提升服务水平的同时,也提升广大消费者对平安品牌的认可。

与此同时,中国平安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在环境公益、教育公益、社群公益等方面持续投入,总投入已累计超过3亿元,形成了“中国平安希望小学支教行动”、“中国平安励志计划”以及“低碳100行动”等有社会影响力的公益品牌。中国平安也因此连续十二年获评“中国最受尊敬企业”,并连续八年获评“中国最佳企业公民”称号。在致力于品牌核心理念及服务品质提升的同时,中国平安也积极探索品牌传播模式的创新,在新媒体品牌塑造、影视剧植入、体育营销、活动营销等领域也为业界所瞩目。

这些无形资产的积累,对公司业绩提升的影响正日益显著。最新发布的公司三季报显示,中国平安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人民币233.39亿元,同比增长45.1%;截至2013年9月30日,归属于母公司股东权益为人民币1,799.73亿元,较年初增长12.8%;公司总资产为人民币32,487.69亿元,较年初增长14.2%;中国平安各项业务总收入为人民币2,744.83亿元,同比增长21.2%;其中,总保费收入为人民币2,045.3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3.7%,快于行业平均增幅。

据了解,Interbrand1984年在业内首创品牌价值研究,其评估体系被业界公认具有特殊战略管理价值,《2013年最佳中国品牌排行榜》是它第六次针对中国市场发布运用其独创的评估体系。该体系视品牌为消费者感知,以企业无形资产带来的财务收益为衡量标准,同时以作用力和强度两大维度来分析品牌对消费者决策影响力及确保其持续需求的能力,是一家企业的公司口碑、品牌声誉及核心竞争力的集中体现。近年来,该品牌排行榜已经逐渐成为中国各行业品牌价值发展的风向标。

中国平安本年还入选Millward Brown“全球品牌100强”,位居全球第84名。在2013年《福布斯》“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中,中国平安列83名,《财富》“全球领先企业500强”的排名为181名。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