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嘉士伯要约收购重庆啤酒 下周二起实施
money.fjnet.cn 2013-11-01 09:37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 王屹 ○编辑 邱江

昨日临时停牌一天的重庆啤酒在当天晚间发布公告称,接公司股东嘉士伯啤酒厂香港有限公司(下称“嘉士伯香港”)通知,目前已收到中国证监会有关批复,对其公告重啤要约收购报告书无异议。根据公司同时披露的部分要约收购报告书,投资者可于11月5日至12月4日总计30天期限内,按照20元/股的价格进行申报,嘉士伯香港拟收购股份数量为14658.81万股,占公司总股份的30.29%。

公司股票将于今日复牌。停牌前,重庆啤酒股价报收17.19元,距要约收购价尚有16%以上的空间。不过,鉴于本次为部分要约,故其间的套利空间存在不确定性。

此次要约收购前,嘉士伯基金会通过其间接控制的子公司嘉士伯重庆和嘉士伯香港合计持有重庆啤酒29.71%的股份。收购完成后,嘉士伯香港将最多持有42.54%的股份,嘉士伯基金会则最多将控制60%的股份。本次部分要约收购所需最高资金总额约为29.32亿元。

根据公告披露的此次要约收购生效条件,要约期满后,若预受要约股份的数量少于9679.42万股,则本次要约收购自始不生效。若预受要约股份的数量不低于9679.42万股且不高于14658.81万股,则嘉士伯香港将按照约定条件购买股东预受的股份;若预受要约股份的数量超过14658.81万股时,收购人则按照同等比例收购预受要约的股份。

据嘉士伯香港和重啤集团签订的《股份转让锁定协议》,重啤集团将在要约收购期间以其持有的全部公司股份(9679.42万股)接受本次要约,并在要约收购完成后向嘉士伯香港转让全部或尽可能多的重庆啤酒股份,且该等股份不附带任何权利限制。

华龙证券重庆营业部副总经理邓丹表示,根据上述设定条件,重啤集团所持20%股份已全部锁定接受要约,而这正是此次要约收购生效的最低数量条件,因此不存在要约收购不生效的问题。

西南证券高级买方分析师张涛表示,老股东在申报初期可能大多会采取观望的态度,若临近期限重啤股价仍显著低于20元,那么许多人就会选择申报。这样,重啤集团就会有剩余股份留待下一步处理。

原标题:嘉士伯要约收购重庆啤酒 下周二起实施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