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州半小时生活圈扩大 住宅郊区化或将成常态
money.fjnet.cn 2013-11-05 08:5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日前,福银高速梅溪互通桥桩基已基本完工,总工程完成约一半,预计明年“五一”就可以建成通车。届时,从福州市区驾车至闽清县城最快只需25分钟,这也使得闽清融入福州“半小时生活圈”。

近年来,随着交通配套的发展,“大福州”的规模越来越明显。从三环、贵新隧道通车,使得连江、长乐与福州距离拉近,福永高速公路让永泰融入“福州半小时生活圈”,福平铁路的建设同样使得福州到平潭只有半小时。这些八县的区域与福州市区的联系越来越密切。不可否认,交通对区域经济的发展起到关键作用,大福州格局将带来哪些利好?而在周边区域不断融入福州半小时生活圈以及市区住宅稀缺的情况,是否将使得越来越多的人将居所选在郊区,住宅郊区化成为常态?

好邦商业代理总经理张圣林指出,大福州格局带来利好主要有三,首先,大福州的规划建设,缩短了八县与市区的心理距离,方便了两城人民的交流;其次,缓解了市区越来越严重的居住、交通等压力,强化城市承载功能和集聚能力,提高福州市的城市综合竞争力;最后,有利于促进八县与市区的共融,促进两者在城市定位、资源共享、产业布局等多个方面得以互为补充,促进两城经济快速发展。

“随着大福州建设的加快以及市区住宅稀缺,越来越多的人将居所选在郊区。”张圣林表示,相比于市区,郊区拿地成本相对低廉,可有效控制开发成本,这使郊区的房价比市区低很多。而市区房价令人望而生畏,因此更多人愿意选择郊区房源。在区域加快融入福州半小时生活圈以及区域各方配套跟进的情况下,住宅郊区化成为常态是可能的。目前,万科、泰禾、名城、冠通等各大房企已挥金入驻市郊,这也说明,福州主城区周边的区域建设正不断加快,区域价值开始凸显。

责任编辑:潘昙磊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