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海峡股权交易中心实现首笔股权交易
汉堂生物价值获得投资者认可
money.fjnet.cn 2013-11-04 14:3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1月1日,海峡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企业福建省汉堂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汉堂生物”)正式进行挂牌交易,交易当天汉堂生物(130002)以3元/股成交10万股,总成交金额30万元。汉堂生物在完成企业全面规范化的改制后,成为在海峡股权交易中心进行交易的第一家挂牌企业,获得了资本市场投资者的积极认可。

福建省汉堂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位于中国雷公藤之乡、中国十佳魅力名镇的福建省泰宁县。公司主营雷公藤种植、提取,药品制剂及新药研发。拥有世界最大的雷公藤GAP种植基地42000亩;围绕雷公藤已形成了种植、研发、生产、销售一条龙的整体格局。公司已初步完成技术研发与应用的结合,正处于市场化大力拓展阶段,亟须提升产品与企业的市场知名度,获取战略发展资金支持。

长期以来,中小企业融资渠道较为单一,其核心问题就在于中小企业股权没有一个规范的流通市场,其股权价值无法得到合理体现。同时金融资本也没有一个高效的平台与中小企业进行对接。而海峡股权交易中心作为企业股权转让和融资高效的平台,一方面引导企业进行全面的规范变革,通过帮助企业改善治理结构、健全财务制度、提升管理水平,一步步使企业价值以资本化的语言展现在投资者面前;另一方面中心聚集了大量的投资者和各类投资资本,能够充分利用资本优势和信息优势,为企业吸引众多战略投资者或财务投资者关注,并且为资本对接提供方便、高效的通道。显然,中小企业的价值体现和增值需要金融资本认可,而金融资本的认可需要海交中心积极发挥资源整合和对接功能。海交中心在今年7月18日正式开业后,不断完善平台功能,各项业务快速发展,截止日前,挂牌企业101家,会员数65家,与十家金融机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合计授信额度170亿,通过海交中心平台已有6家企业获得银行授信7750万元,到位资金2450万元,海交中心作为福建省中小微企业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的作用正逐步显现。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