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与法 > 正文
高铁乘客买到发霉盒饭获十倍赔偿
money.fjnet.cn 2013-11-05 09:22   来源:武汉晚报    我来说两句

3日,广州开往武汉的G1014次高铁上,一位乘客买到的盒饭竟然是发霉的。

3日下午6点,该列车刚开出长沙站,11号车厢内有11位乘客购买了35元一份的红烧牛肉盒饭。一位姓胡的乘客揭开包装后惊叫起来:“盒饭发霉了!”其余人立即放下筷子上前察看。记者见到,这盒饭果然有两处明显的霉斑。

但是盒饭的包装是2013年10月10日,还有“常温下贮存,保质期90天”的字样。米饭在常温下能保质90天?这样的米饭能吃吗?乘客纷纷要求作出解释。

3日晚8点左右,高铁到达武汉火车站后,为高铁供应盒饭的武汉铁路局旅行服务公司负责人刘其红解释,高铁盒饭以冷链供应为主,常温链供应为辅。前者是饭菜做好后速冻,冷藏运输,保质期24小时。后者是盒饭做好后在常温下运输保存,保质期90天。常温下保质期90天是经过国家卫生部认可的。霉变可能是托运过程中外包装破损漏气所致,类似现象此前发生过。

经与乘客协商,武汉铁路局旅行服务公司按消法“十倍赔偿”原则,共计退赔乘客们3850元。

责任编辑:潘昙磊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