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与法 > 正文
福建工商局:M&Q等童装质量不合格
money.fjnet.cn 2013-11-06 09:10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省工商局近日组织对该省流通环节儿童及婴幼儿服装质量进行监督抽查,结果发现,童装质量不容乐观,20%儿童及婴幼儿服装质量不合格。

据福建省工商局介绍,此次抽查了泉州和宁德两地市15家服装专卖店及百货公司销售的100个批次儿童及婴幼儿服装样品,涉及53家生产企业,结果80个批次合格,合格率为80%。有20个批次不合格,主要问题是:纤维成分含量不合格、pH值超标、耐干摩擦色牢度、耐光色牢度和耐唾液色牢度不合格。

福建省工商局表示,此次抽检发现纤维成分含量不合格情况较为严重,100个批次样品中15个纤维成分含量不合格。如霞浦县麦秋服饰店销售的由上海兰博星儿童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三款“M&Q”牌童装(一款是背带裤、另两款为七分裤),纤维成分含量均不合格。

此次抽检的童装样品涉及53家生产单位,质量较差的有:厦门市大拇哥品牌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的“DOMOKO”品牌产品,抽检2个均不合格;上海兰博星儿童用品有限公司的“M&Q”品牌产品,抽检5个有3个不合格;宜拿得贸易(上海)有限公司的“可嘟儿”品牌产品,抽检3个有2个不合格。

对本次监督抽查中发现存在质量问题的商品,当地工商部门已立案9起依法查处经销不合格商品行为,责令相关经销单位停止销售。

责任编辑:潘昙磊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