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借钱给“行长”兑换外币 老汉被骗1.5万
money.fjnet.cn 2013-11-05 11:14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3名诈骗嫌疑人合演“兑换外币”诈骗闹剧 目前已被刑拘

本报讯 (记者杨博 通讯员徐浩海、王东斌摄影报道)男子假扮“行长”,开车把叶老汉请上车去,与同伙合演了一出“兑换外币”诈骗的闹剧。昨日,高明警方发布消息称,当地警方于当日赶赴广州从化,打掉了这个以“兑换外币”为名的诈骗团伙,成功抓获3名诈骗嫌疑人。

今年8月22日上午,七十多岁的叶老汉报案称,刚刚被3名中年男子以“兑换外币”的手法,骗走现金15000元。当天中午11时许,一名身着银行工作制服、自称是某银行行长的男子(以下简称“行长”),走进了叶老汉在更合经营的理发店。那“行长”称,有个瘫痪的亲人就在附近,想让叶老汉外出帮其理发。叶老汉便跟“行长”上了一辆小车。车上,“行长”突然说有紧急业务需要到银行处理,便让司机调头开往当地一家银行。

五分钟后,另一名男子李生(化名)和“行长”一同走出银行后上车。李生假意提出,自己手头有批价值很高的外币急需兑换。“行长”则转而向叶老汉说,自己手头现金不够,想向他借钱,同时许诺事后给叶老汉一笔报酬。犹豫片刻之后,叶老汉回家把15000元现金交给“行长”。事后,叶老汉按“行长”所说到附近银行营业厅去取本金,咨询时才发觉上当。

接报后,警方调取周边监控视频,发现一辆粤A牌照的银灰色小车及车上三名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后,警方锁定了一个清远佛冈籍诈骗团伙。昨日,上午9时许,民警赴广州从化将黄某均等三名嫌疑人抓获。在嫌疑车内发现冥币、外表包装成真币的一叠“百元大钞”。此外,警方还从嫌疑车内缴获了各种所谓香港钱币收藏公司的宣传画。目前,3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该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