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州金山大桥下游将建新桥 新旧桥构成双向8车道
money.fjnet.cn 2013-11-06 08:4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金山大桥下游将建新桥

新桥将为旧桥分流,改造后新旧两桥总共双向八车道;闽江北岸新建3条匝道,连接江滨西大道和乌山西路;建设工期两年

备受福州市民关注的金山大桥改造有了最新进展。记者昨日获悉,福州市发改委近日批复了《金山大桥及南北立交拓宽改造工程项目建议书》。据了解,金山大桥及南北立交拓宽改造工程打算明年动工建设。届时将在金山大桥旁建一座双向4车道的新桥,为旧桥分流。闽江北岸也将新建3条匝道,连接江滨西大道和乌山西路。

新桥与旧桥将构成双向八车道

“金山大桥,是福州市区早晚高峰期最拥堵的跨江大桥之一。”昨日,福州市规划部门相关人士说,金山大桥只有单向两个车道,上下班高峰期,许多电动车来往金山大桥,电动车占道现象比较严重,大桥交通容量呈现饱和状态,经常出现交通拥堵。

根据批复方案,金山大桥及南北立交拓宽改造工程项目起于金榕北路,顺接金山大道,由西向东沿现金山大桥前进,接上浦路,止于工业路。道路宽度35~40米,全长2.1公里,工程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桥梁、道路、给排水、综合管线、路灯照明、交通及绿化等。

记者了解到,新建的大桥位于现金山大桥主桥下游约1.5米处,长度为1232米,与原桥梁同宽度(19.5米),4车道。建成后,两座主桥梁的道路宽度总和为40米,新桥与旧桥将构成双向八车道。

闽江北岸新建3条匝道

江滨西大道无法上下金山大桥,成为一个交通瓶颈。这次的改造方案,金山大桥闽江北岸将建设3条匝道连接江滨西大道和乌山西路。金山大桥至江滨西大道和乌山西路的匝道为A匝道,与新建桥梁相连,道路宽为10米,单向两车道,长度780米;江滨西大道上金山大桥的匝道为B匝道,道路宽为10米,单向两车道,长度930米;乌山西路上金山大桥的匝道为C匝道,道路宽为8米,单向单车道,长度400米。B匝道和C匝道均与旧桥相连。

据了解,金山大桥及南北立交拓宽改造工程项目建设工期两年,计划明年动工建设,该项目总投资约6.16亿元。该工程拓宽改造后,金山大桥、乌山西路为城市主干道,上浦路、江滨西大道为城市次干道。

责任编辑:潘昙磊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