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州保税区建进口食品交易市场 15家酒企已入驻
money.fjnet.cn 2013-11-06 08:40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1~9月,福州口岸进口酒类548万升,货值1622万美元;进口预包装食品4.4万吨,货值4589万美元。这两种货物在福州口岸的进口量呈逐年递增的态势。

“虽然进口量逐年递增,但福州口岸进口食品的通关环境还不够成熟。”福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福州口岸从事进口食品的规模企业较少,多数进口企业小而散,因此目前有相当部分的进口酒类和预包装食品还是经由其他省市口岸通关入境后流入福州消费市场。

记者了解到,为了吸引进口食品集中回流,做大做强福州市进口食品行业,助推福州成为海峡西岸进口葡萄酒和预包装食品集散地,有关部门日前启动“集中查验”监管模式,推动保税区进口食品交易市场建设。“交易市场将发挥保税区进境酒类集散功能,以进口红酒展销为重点,以进口预包装食品为补充,为进口食品市场提供的税收优惠、优越的库存条件等特殊政策功能优势,形成独立完善的进口酒类和预包装食品食品营销链。”工作人员介绍,“集中查验”监管模式启动后,企业可享受到24小时预约报检;进境酒类和预包装食品随到随验;同一生产企业、同一品名多次进口的酒类实施风险管理,在连续5批检测合格后,可根据风险评估结果、企业诚信等级等情况实行抽批监测等多项优惠通关措施。

据统计,截至9月底,15家酒类进口企业已入驻福州保税区进口食品市场,其中,优传、酩濠、凯撒等3家酒类企业已投入经营,今年前9个月实现销售30万瓶,销售额破千万元。有关部门预计,明年初,该市场将迎来30家进口酒类企业、60家进口预包装食品企业入驻,全年福州口岸进口酒类和预包装食品预计能分别达到750万升和6.7万吨。

责任编辑:潘昙磊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