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州地铁规划增至9条 增加闽侯、鳌峰洲方向
money.fjnet.cn 2013-12-04 09:0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地铁是城市的“黄金通道”,不仅可舒缓日益拥堵的交通压力,还将引导城市拓展方向。目前,福州正加快建设地铁1号线,力争本月开工建设2号线。

昨日,记者获悉,福州市有关部门现已完成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修编及第二轮建设规划,启动第二轮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报批工作。根据修编方案,该线网规划线路由9条轨道交通组成,新增8、9两条线,原规划也有部分调整,线路最终走向、站点位置,以市政府及上级主管部门批复为准。

□规划

9条地铁线路,拟设26座换乘站

根据修编方案,9条轨道交通总里程338.12公里,设置车站215座,换乘站26座。9条轨道交通包括:

1号线:象峰站至东部新城站(其中,1号线延伸线:东部新城站至马尾站);

2号线:沙堤站至鼓山站(其中,2号线延伸线:沙堤站至竹岐站);

3号线:战坂站至泽苗村站;

4号线:劳光站至长楼村站;

5号线:闽侯站至福州南站站(此前的规划中,5号线并没有通向闽侯县城,只是由金山建新通向三叉街方向);

6号线:廉江村站至福州机场站;

7号线:林珠站至松下镇站;

8号线:厚庭站至里仁站;

9号线:横路站至魁岐站。

新增9号线,沿闽江北岸通向鳌峰洲

责任编辑:潘昙磊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