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与法 > 正文
甘肃省红十字会回应拨款成白条事件:接受监督 将逐级追查(图)
money.fjnet.cn 2011-08-18 09:38   来源:每日甘肃网    我来说两句

据袁博介绍,17日上午,《华商报》刊登了一篇名为“甘肃部分‘5?12’灾民震后遭‘灾’红会拨款成白条”的报道。报道称,我省天水市汪川镇郭山村三组22户“5?12”地震灾后重建民房项目,至今还未拿到红十字会拨付的1万元援建款,他们只拿到了一张“红十字灾后重建(补助)”的白条。甘肃省红十字会上午得知此消息后,高度重视,召开办公会进行研究部署,及时向省委、省政府进行了汇报。并决定立即派出以会领导带队,重建、财务人员,以及媒体记者组成的调查组前往天水对此事进行逐级追踪调查,查明真相。

袁博说,经初步调查和再次核实各级红十字会拨款票据,情况如下:2009年1月13日,省红十字会向天水市红十字会下拨了第一期重建项目款3210.635万元,其中含秦州区600户民房和附属设施建设第一期项目拨款483.75万元(为民房项目和附属设施建设经费的75%);2009年2月1日,天水市红十字会将该款全额拨付给秦州区红十字会;2009年2月18日,秦州区红十字会将该款全额拨付给秦州区民政局;2009年4月15日,秦州区民政局将应给汪川乡政府拨付的64.5万元民房和附属设施建设款全额拨付,其中含76户民房76万的75%建设款57万元,附属设施建设款7.5万元。

袁博表示,对此次报道中所涉及到的问题,甘肃省红十字会将本着严肃、认真、客观、实事求是的原则进行逐级追踪调查,对任何一级组织、任何人截留、挪用救灾补助款和重建项目款的行为,将认真核查,绝不姑息,并会同相关部门严肃查处。调查组的调查结果,也将及时向媒体进行通报,接受媒体和社会各界的监督。

新闻回顾:

56岁的张毛杏很担心18年后信用社找他要贷款

“白条”上救济原因及用途一栏上写着:红十字灾后重建补助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