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与法 > 正文
甘肃省红十字会回应拨款成白条事件:接受监督 将逐级追查(图)
money.fjnet.cn 2011-08-18 09:38   来源:每日甘肃网    我来说两句

华商报:甘肃部分“512”灾民震后再遭“灾” 红会拨款成“白条”

“512”地震已经过去三年多了,对于甘肃省天水市郭山村三组的22户灾民来说,他们的灾情却更重了——政府承诺拨付的3万元救灾款一分钱没有拿到,反倒每户身上背了2万元国家贴息贷款。

当地红十字会拨付的1万元他们只拿到了一张“红十字灾后重建(补助)”白条,国家安排的2万元无息贷款也不知被谁以他们的名义弄走了。

地震只是震坏了他们的房子,可救灾却留给他们一张纸和一笔债务。

“512”地震已经过去三年多了,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旺川镇的一些灾民手里的救灾“白条”却至今无人给兑现。“白条”的“救济原因及用途”为“红十字灾后重建补助”,打条子一方为当地的秦州区旺川镇政府,持条人分别为当地郭山村三组的22户村民。

天水市秦州区旺川镇一名领导向记者解释说,之所以出现“白条”,是因为天水市红十字会承诺的款项一直没有到位。天水市红十字会则拒绝对外公开款项拨付手续,称自己只接受上级查询监督。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