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投保直通车 > 正文
三招避免车险定损争议
money.fjnet.cn 2011-08-23 10:41   来源:腾讯[微博]    我来说两句

“投保容易、理赔难”是不少车险投保人的现实感受,其实,只要掌握一些窍门,就能避免和保险公司产生定损争议。

文/ 本刊记者 张安立

“这车险理赔怎么那么麻烦,明明就是一个很简单的小事故,忙乎了近三周,才拿到理赔款。”新手上路的高先生前不久发生了交通事故,虽然车损并不严重,但申请索赔费了他不少时间和精力。这让他产生了“投保容易,理赔难”的感觉。

实际上,高先生遇到的问题也发生在其他很多车主身上,车辆出险后,揪心的不仅仅是爱车损坏,还包括理赔的种种问题,其中最突出最常见的一个问题,就是关于车险定损金额的争议。

不久前,记者就这一问题向平安保险公司车险理赔部门做了采访。有关专家表示,要化解车主与保险公司之间有关定损的争议,从车主角度出发,只需掌握一些窍门,理赔就会变得顺利很多。

窍门一:定损金额有异议可商榷解决

对于维修价格的争议是车主与保险公司之间最突出的问题。

经常出现的情况是维修厂给出的维修费用金额高于定损员核定的损失金额。

定损员在定损时会参考市场维修价格,确定合理的维修金额,但维修厂因进货渠道等原因,所进的零件价格较高,或维修厂因为其他原因,造成维修金额比较高。实际上,在这种情况下,保险公司的服务还是比较人性化的,并不是“一个数字定终身”,客户若对定损额存有异议,其实是可以与定损员多做沟通的,并由定损员与维修厂协商处理。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