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支付宝可直接还房贷免除跨行还款手续费用
money.fjnet.cn 2011-08-23 10:20   来源:上海金融报    我来说两句

以往通过跨行转账还款,一般都要收取0.1%—0.5%的手续费,现阶段通过支付宝这部分费用也完全免掉了。

根据网上介绍的还款步骤,记者登录到支付宝网站(www.alipay.com),选择“生活服务”中的“还贷款”一项,页面显示目前支持还贷银行—中国光大银行;点击“我要还贷”,按照提示输入卡号、姓名等相关信息,查到自己当期应还款后,选择任意一家支持网上支付的储蓄卡就可以完成还款操作了。整个过程不超过2分钟。

记者从支付宝相关业务负责人了解到,“支付宝从2008年开始提供公共事业缴费服务,而个贷还款一直是我们继水电煤生活缴费业务之后的重点业务之一。”该负责人介绍说,“我们跟光大银行在今年6月达成该合作,为光大银行全国个贷用户提供网上便捷的还款服务。”

在该还贷平台,用户可以查询到自己贷款的还款记录、应还款项、还款时间等信息,“随着存贷款利率的不断调整,现在很多消费者日常还贷款时,都是不确定究竟要还多少,只能大概估计一个数字。现在通过我们的还贷平台,不仅可以精确查询每个月还贷金额,还能通过设定个性化还款提醒,避免还贷逾期。”支付宝该负责人说。

据透露,支付宝正与多家银行洽谈这方面的合作,个贷还款平台未来将会打通个贷还款的各个环节。

记者了解到,目前该还贷平台支持包括工行、招行、建行、中行、农行、交行、浦发、广发、中信、光大、民生、宁波、平安、深发展等15家银行的网上银行还款方式,但暂时不支持支付宝余额和信用卡还款。因此支付宝方面也友情提醒:“请勿充值支付宝后还贷。”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