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宋都集团借壳ST百科 投资者不买账盘中砸跌停
money.fjnet.cn 2011-08-23 09:46   来源:长江商报    我来说两句

自从国家对房地产业进行调控以来,鲜有房地产上市公司的重组、再融资计划得以实施。而ST百科(600077)却成了被幸运获准放行的一员。不过二级市场上投资者并不买账,昨日该股开盘便低开低走,盘中数次被砸至跌停,截至收盘,跌4.92%,报收11.02元。

宋都集团借壳ST百科

ST百科昨日公告称,公司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8月19日获证监会并购重组委有条件通过。

据重组方案显示,ST百科以全部资产及负债与宋都控股、平安置业、郭轶娟持有的宋都集团100%按各自持股比例进行等值资产置换,百科集团拟置出资产的交易价格为2.91亿元。ST百科向宋都控股、平安置业、郭轶娟发行股份购买其所持的宋都集团100%股权超出置出资产价值部分。拟置入资产评估价值为35.5亿元,超出部分评估值为32.59亿元。

ST百科还将以8.63元/股的价格向宋都控股、平安置业和郭轶娟分别发行2.72亿股、7554.19万股和3021.67万股股份。

据介绍,宋都集团是一家有25年房地产开发经验的房地产企业,为中国百强房地产企业之一。至此,宋都集团借壳ST百科成为继银亿控股借壳S*ST兰光,2011年第二家获批注入浙江房地产资产的公司。

二级市场投资者不买账

在地产调控背景下,宋都集团得以借壳上市,无疑是市场关注的焦点。但从该股前期走势来看,似乎早有游资听到风声,7月以来该股已走出一波逆市上涨行情,涨幅高达20.2%。但随着重组消息尘埃落定,二级市场上投资者也开始疯狂抛售。

中信证券(600030)分析师表示,ST百科重组虽然已获通过,但目前价格过高,宋都装入房地产股价也不会太高,游资已开始出货。在房地产调控政策依旧没有松动的背景下,即使注入地产资产,公司未来的业绩也将面临考验,短线投资者应回避。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