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投保直通车 > 正文
三招避免车险定损争议
money.fjnet.cn 2011-08-23 10:41   来源:腾讯[微博]    我来说两句

窍门二:部件维修方式要事先确定

其次是车辆某些部件损坏后,到底应该更换还是应该维修后继续使用,消费者和定损员的意见可能会存在分歧。

一般来说,保险公司对车辆损坏部件的处理意见以修复为主,即损坏部件可以修复使用,且不影响正常使用功能的,应当进行修复处理。如果损坏部件无法修复的,可以更换损坏部件。而作为车主,可能在部件发生损坏后,为避免日后隐患,多数会倾向于直接更换。

故而在维修之前或者维修进行过程中,建议投保人及时与定损员协商,确定好维修方式,以确保能够获得相应的赔偿。

窍门三:按4S店定损的莫再去普通厂

平安车险理赔专家还提醒车主,如果前期已和查勘员确认按照4S店的维修方式确定损失金额的,切莫再到普通修理厂进行维修。

因为4S店所需要的维修金额是高于普通修理厂的维修金额的,如果客户按照4S店的定损金额向普通修理厂支付维修费用,就相当于客户的维修费用付多了。到时候索赔时,保险公司是按照客户实际选择的修理厂标准重新确认损失金额,车主本人可能产生不必要的支出负担。

平安车险专家还介绍说,若车主朋友们在申请理赔过程中有任何疑问,可以通过平安电销后援系统的“理赔小秘书”功能,车主只需拨打95511,就有专业的接报案人员会提供服务。无论是远程电话还是门店均可引导客户办理索赔。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