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投保直通车 > 正文
浙江保监局:防范电话销售保险四大“陷阱”
money.fjnet.cn 2011-08-23 1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现在,越来越多的公司和银行合作,通过银行电话推销保险产品,其中部分销售人员为了完成销售任务,在销售中含糊其辞,误导消费者。消费者要提高警惕,防范四大“陷阱”。

陷阱一:指鹿为马销售保险

邓女士接到某银行信用卡保险服务中心的客服电话,向她推荐某款保险产品,告知她这是特地针对该信誉度良好的客户推出的内部服务,并非商业保险。一番忽悠之下,邓女士购买了这款保险,结果发现是保险公司签发的,邓女士非常不满。

提醒:不论是以银行或其他什么名义的电话推销保险,消费者购买的都是保险公司的产品,不论销售人员说是回馈活动、内部优惠还是数量有限、时间有限之类的话语,都是销售的方式,消费者不要盲目轻信,根据自己的需要来判断是否购买。

陷阱二:随口应答即扣保费

李女士接到某银行信用卡中心电话,推销保险,李女士漫不经心地表示可以考虑一下。销售人员随后向李女士确定身份证号码和信用卡账号,李女士如实相告,孰料销售人员视为双方达成口头协议,从李女士的信用卡中划扣保费。

提醒:在接到电话后,不要随意含混回答应付过去。根据相关规定,符合条件的电话录音可以视作合法订立合同,因此一定要明确表示是否有购买意向。如难以在短时间内做出准确判断,一定要冷静对待、多问关键问题,反复考虑后,再作出决定。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